The DevOps Journey – Index

前幾年的DevOps大多談的是概念,但從去年(2017)中開始,大家慢慢發現DevOps中工具的使用或許也是導入成敗的關鍵之一。

許多人談DevOps導入時主要談的是文化,這沒錯,我自己也曾經在分享時提過,企業的文化決定了DevOps的推動是否順暢。然而,要怎麼改變文化呢?

文化的養成是透過日復一日的行為,從行為培養成習慣,從習慣慢慢造成影響(或制約),進而形成文化,而工具在這習慣養成過程當中,著實有不可或缺的一席之地。

我們使用VSTS/TFS已經有很多年,也在敏捷開發和Scrum上有過數年的實戰經驗,底下這些,是這些經驗的一些整理和分享,內容從觀念到工具,希望能提供給對敏捷開發或軟體生命週期管理有興趣的朋友。

我先定義一下我們的範圍:

  • 採用的開發技術包含.NET傳統桌面應用程式和網站、iOS和Android開發,使用的DevOps/ALM工具主要是VSTS/TFS(版控包含Git和TFVC),從需求、設計、開發、測試、CI、CD、線上監控、客戶反饋…大致上都有涉及。
  • 開發團隊包含設計人員(Designer)、前端開發人員、後端開發人員,當然還有PM(PO)、客戶服務(或Sales)

底下是系列文:

相關文章

希望這些經驗對大家有幫助。

-----------------------------
相關教育訓練: http://www.studyhost.tw/NewCourses/ALM
相關電子書:https://www.pubu.com.tw/ebook/38227
若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請點選這裡加入FaceBook專頁按讚並追蹤,也歡迎您幫我們分享出去,謝謝您的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