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Teams - 透過Incoming WebHook將通知傳入Channel

如果你開始使用MS Teams,Incoming WebHook是個不用可惜的簡單機制。

需求是這樣,我們常常在工作上想要在某些事件發生時(例如失火,系統崩潰、訂單爆量…)發生的時候,可以透過手機推播訊息的方式告知大家,而MS Teams中的Channel,本身就有手機App可以接收推送訊息,如果企業有使用免費的MS Teams(只要你有Office 365),那沒什麼道理不安裝這個App(因為平時跟同事的溝通、群組討論…都在用才對)…

因此,當事件發生時,把訊息送到Channel中是再合理不過的了。

怎麼實現呢?簡單到不行,首先,請先建立一個連接器(看你要在哪一個channel收到通知,就在哪一個channel裡面建):

在出現的連接器清單中,找到『Incoming WebHook(傳入WebHook,嘖嘖…翻譯的真好)』:

點選設定後,在接下來出現的畫面中,逐一填入:

最後按下建立,完成後會出現底下這一組URL:

請務必複製該URL,未來你只需要對該URL送出Post訊息,即可把訊息發到該channel,有訂閱該channel的用戶,自然可以在手機App上收到該通知。

例如,當你對WebHook URL送出底下訊息:

用戶會收到:

手機上也會收到通知:


很簡單吧…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