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vOps Journey – Index

去年(2016)關於DevOps的討論很多,但內容大多相對抽象,對於從來沒有接觸過軟體開發生命週期管理(ALM)的技術人員來說,不是很容易掌握DevOps的精神。

不過,隨著工具的成熟以及敏捷開發概念的盛行,我們越來越能夠看到DdevOps在各行各業的具體實例與應用。同時,不管是專案或軟體產品,在各類的軟體開發的情境中,ALM/DevOps/Agile幾乎已經是近代軟體開發方式與專案管理的主流。

過去這幾年筆者有幸參與各種不同類型的開發團隊,包含軟體產品開發、也有客製化專案軟體開發,同時偶而也協助企業導入ALM/DevOps/Scrum。因此,這一系列的文章中,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把我們這幾年面對軟體開發方法,以及使用ALM/DevOps/Agile的一些經驗,有條理一點的整理出來,如果你有興趣,不妨嘗試慢慢的看看,如果實在已經不習慣看長篇文章,也可以挑有興趣的重點來讀。

我先定義一下我們的範圍:

  • 採用的開發技術包含.NET傳統桌面應用程式和網站、iOS和Android開發,使用的DevOps/ALM工具主要是VSTS/TFS(版控包含Git和TFVC),從需求、設計、開發、測試、CI、CD、線上監控、客戶反饋…大致上都有涉及。
  • 開發團隊包含設計人員(Designer)、前端開發人員、後端開發人員,當然還有PM(PO)、客戶服務(或Sales)

底下是系列文:

相關文章

希望這些經驗對大家有幫助。
相關教育訓練: http://www.studyhost.tw/NewCourses/ALM 

--------------------------------
如果需要即時取得更多相關訊息,可按這裡加入FB專頁。若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請幫我們分享出去,謝謝您的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

使用CLI指令快速開啟Windows Term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