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paration is the key...

還記得我去年寫了一篇文章,關於『練習』,看看時間,剛好快一整年。

當時寫『練習』這篇文章時,是因為同時間看到了一些讓我挺有感觸的東西。一個是當時跟大家提過的日劇Dinner,一個是Robert C. Martin的The Clean Coder。而剛好那時候又碰到TechDays結束,忍不住把一些心情整理下來,這也是後來在MVP Open day當中,會和朋友們談到我自己的一些學習過程的緣起...

後來,曾經有學員(也是朋友)私下問過我,如果凡事都需要那麼多練習,那豈不是沒有生活的時間了嗎?真的每一個所謂成功的人,都那麼精實的訂定自己的『目標』,都那麼積極的過每一天的生活???

當時我沒有回答,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不知道的是,是不是只有我看到(學到)的是這樣?我無法肯定是不是一個通往夢想或實現目標的正確方程式就一定是如此;同時我也不能那麼肯定,這就是唯一正確的道路。

一年之後,我看到了一場兩年前的演講,讓我可以更肯定地跟朋友們分享:或許我在上課時提到的那些(目標、努力、練習...etc),不一定是通往夢想的標準答案,但顯然不只我一個人這樣做(或這麼想)。

或許通往成功的方向有很多條路,但更多的準備,絕對是讓你在這條路上可以走的比別人更快的方法

可能是因為幸運,我求學階段沒有太多參加補習班的經驗,我也沒有去過台北知名的補習街上過太多的課,所以對於補教界的老師也只是耳聞(雖然某種程度上來我,我自己搞不好也 算是補教界的一份子...),再加上前幾年風風雨雨的補教人生,可能讓很多人從新聞媒體上看到的印象是很負面的。

不過如果暫且撇開這些不談,主講者在工作上的努力,和對於目標的專注與積極的準備,是讓人相當欽佩的。顯然在極度競爭的市場中,要擁有一席之地,倚靠的絕不會是僥倖。

本來只是假日想讓讓自己休息所以找個演講用聽的,點開youtube時不很期待,但沒想到她的演講講的很好,比我預期的要好~非常多...

整場內容時間不短(但卻一點不會沉悶),講到目標、講到夢想、講到教學、講到熱情、講到練習、講到努力、講到核心價值...etc.這些主題都是我熟悉的(甚至是我自己講過的),但能講得這樣吸引人真的很不容易,講者在演講和授課技巧上算相當不錯...推薦給當講師的朋友 或 想當講師的朋友(part 2還談到了教學技巧和怎麼準備好梗)...是場少見的演講

其中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呼應了去年寫的那篇文章的主題...『preparation is the key』。

假日,不妨敞開心,聽一場演講吧。
part 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N6IQzlFWo&list=PLmqK1wR8I6PefHfEvmLcaXmPBITOwlje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