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敏捷開發專案管理 與 架構設計實務(電子書搶鮮版)

本手冊是光岩資訊董大偉老師在『敏捷開發專案管理與架構設計實務』課程中的內部訓練教材。董老師以十多年軟體專案與產品開發經驗為基礎,採用Scrum與Visual Studio Online作為專案管理框架的實戰經驗分享,內容相當難得。與坊間的PMP專案管理、CMMI、瀑布式(waterfall)開發有所不同,本書內容為第一手的敏捷開發實戰經驗,不僅如此,這本書也並非傳統照本宣科的Agile/Scrum教材,而是結合了華人特有的專案運作模式與管理制度和文化,所凝結而成的經驗分享。


        內容以Scrum為骨架,搭配Visual Studio Online為實作工具,從專案的kick-off開始,一路談到專案開發的整個Life-Cycle,內容包含工作項目的管理、Features, Backlogs, Tasks, Bugs的建立、管理、追蹤與維護,包含測試與stakeholders的反饋蒐集,也包括Scrum的周期性工作說明與經驗分享。


        在本書中,董老師透過實際專案運用Scrum的經驗,以第一人稱的角度,將運用Scrum和VS Online的第一手經驗真實的呈現給學員,同時也和學員一起探討,面對在華人(特別是台灣)特殊的軟體專案氛圍下,各樣實施Scrum所發生的衝突和解決之道。更豐富的是,書中不僅僅介紹如何採用VS Online進行Scrum團隊開發,更進一步的討論到了如何透過架構與開發框架(Framework)設計,來解決專案經驗不足的團隊,採用Scrum時可能有的水土不服、品質低落的問題。透過開發框架(Framework)設計,簡化開發方法與程序,配合ALM工具和敏捷開發精神,讓您未來面對專案或產品開發更有信心。

        不僅如此,這本書也集結了董老師這幾年來,在不同場合分享的Developers生存之道,是一本與資訊技術密切相關,卻又適合技術人員在茶餘飯後細細品味的書籍。

言盡於此,其餘的,就由讀者自行體會了。

此版本為搶鮮預覽版,後續會持續更新(如何更新),但也可能調高價格!(越早買越便宜) 更新後,先前購買的讀者依舊可以免費持續下載最新版本。需要的讀者可以到這邊搶購。物超所值啊!!!

===============================================
序言
讀者須知
目錄
第1章 先讓我們來聊聊Scrum
 1-1 對於Scrum的看法
 1-2 Scrum中的角色與做法
第2章 專案工作項目的管理
 2-1 從Kick-off開始(建立第一個專案)
 2-2 從蒐集Features開始
  2-2-1 蒐集Features
  2-2-2 建立Features
 2-3 從Features展開Backlogs
  2-3-1 Backlogs的細節
  2-3-2 設定Backlogs的階層關係
  2-3-3 Backlogs的狀態與歷史紀錄
  2-3-4 Backlog的異動Alert(Notification)機制
 2-4 Task的建立與撰寫
  2-4-1 建立Task
  2-4-2 剩餘時數 與 燃盡圖
  2-4-3 指派工作負責人員
 2-5 工作完成狀態 與 相關的圖表
  2-5-1 累計流量圖(Cumulative Flow Diagram)
  2-5-2 燃盡圖(BurnDown Chart)
  2-6 控管每一個bugs
第3章 Scrum專案週期性工作與會議
 3-1 Scrum中Sprint的周期性工作
 3-2 Planning Meeting
  3-2-1 確定目標Sprint Goal
  3-2-2 決定Sprint Backlogs
  3-2-3 決定該如何完成?
  3-2-4 架構設計的衝突
 3-3 Daily Scrum與Team Room
  3-3-1 關於團隊
  3-3-2 關於溝通
  3-3-3 每天溝通
  3-3-4 線上溝通
 3-4 Demo Meeting (Sprint Review)
 3-5 透過Request Feedback取得Stakeholders的反饋
 3-6 Retrospective Meeting
第4章 程式碼版控(尚未完成)
第5章 建置與測試(尚未完成)
第6章 關於CI(Continuous Integration) (尚未完成)
第7章 雲端壓力測試(尚未完成)
第8章 開發人員的密技(尚未完成)
第9章 透過框架設計提升Scrum(尚未完成)
第10章 開發人員私房話(尚未完成)
第11章 專案管理私房話(尚未完成)
第12章 咖啡館呢喃 (尚未完成)

留言

匿名表示…
您好,我用網頁瀏覽,裡面的連結似乎都點了沒反應,又不能按右鍵,firefox或chrome都一樣........
David表示…
電子書的部分可以詢問 pubU 客服,他們家的"電話客服"還不錯...
http://www.pubu.com.tw/contact
Richard S.R. Han寫道…
9-129 第九行,一個小小錯字
也勉強可以"救"的回來
Robin 李瑞彬寫道…
瀏覽文章內連結無法使用,客服回覆:

親愛的讀者您好,

因書籍檔案為PDF格式,
無提供超連結可直接點選連結網頁

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Pubu電子書城
David寫道…
Hi Robin Li,

好像是耶,我以後少用相對連結好了,我盡可能把章節編號寫上去,這樣即便連結失效,也可以勉強找到位置。
Unknown寫道…
今天才看到老師這本書,馬上就購買了,這麼便宜就可以買到一本書,真是太棒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

使用CLI指令快速開啟Windows Term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