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Techdays 2011之後...

今年TechDays和過去一樣,會場依舊好多人,走道間依舊是嘶聲吶喊、拼命想刷你卡片的廠商,穿梭在人群中的,當然還是不乏讓人眼睛一亮的展場ShowGirls...

今年兩堂Windows Phone 7的課蠻開心的,可以看到平常在FB社團裡面才看得到的朋友們,這樣的大會也讓平時忙碌的講師們有難得的機會這樣聚在一起,說真的,參加了幾年下來,雖然每年都在備課時搞得天昏地暗,但講完之後的輕鬆和愉悅,以及和學員講師們互動的心情,也是少有其他經驗能比擬的。

和will保哥聊起,彼此好幾年前在台下當聽眾時的心情,Ruddy前輩則一直說...好多好年輕的講師啊, 一大堆講師他都快不認識了...其實從某個角度看,或許這也是一種傳承,講師中有在台上始終屹立不搖的大師,也有今年第一年登場的猛將,就是這樣的組合,才讓整個大會有著不同的激盪。

每次從台上往下看,學員中總是有每年都參加我的場次的朋友(特別是來自台中的幾位),每年這時候的聚集,似乎已經是一種不需言語的默契,有這樣的學員在總是能讓講師在忙亂中立刻像吃了定心丸一般的穩定。當然學員中也有第一次見面的新朋友,甚至遠從澎湖來的學員(很感謝您的熱情參與和配合^_^),一個年度盛會的成功,其實學員的投入才是最重要的關鍵。也很感謝學員很認真地讀完了PDF書稿,給我不少的Feedback。

在TechDays的前幾天,剛好跟網友們在FB中聊到,其實這個訊息爆炸的時代,到處都是學習的資源和管道,我們也錄製了非常多的教學影片,撰寫了不少的文稿或blog中的文章,其實學員即便在地球的另一端,也能夠迅速地掌握最新的技術。

因此,願意放下手邊的工作,參與三天的課程,顯然已經不只是對技術的熱情,更多是對未來的期待以及投入社群和大家一起互動的渴望,所以我很希望在課程的分享當中,更多一些和學員之間的互動,我也很建議學員,可以多認識身邊的其他技術夥伴,畢竟這是一個相當難得的場合,讓全台所有IT/開發人員能夠共聚一堂,不僅僅是垂直的技術學習,橫向的技術分享將是更無價的。

希望在今年的大會中,每一場次的課程都讓您有所收穫,我會在blog和fb.studyhost.com陸續把相關的內容持續post上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期待下一次再見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在POC或迷你專案中使用 LiteDB

專業的價值...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周末讀書會 - 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