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今天早上,因為一時興起,到住家附近那個有湖的公園,一早步行上山,沿路蟲鳴鳥叫,難得清晨的乾淨空氣,精神很是清爽。

到了山頂,發現原來這座山也不是挺高,以前從公園湖邊往上看去,總是不知道山裡面是什麼,這次親自走一遭,終於算是體驗了一下這個步道。

沒想到住在這邊這麼多年,居然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登山看看,從山上往下看的視野果然不同,沿途一邊思想最近手上的專案、公司的產品、以及未來在資訊技術上的改變與相關的因應之道,還有接下來準備整理學習的新技術...等,一邊步行、一邊思索;清晨登山,也算是頗有所得。

回頭想想,資訊技術的學習,似乎也是如此,有很多新(或其實不是很新)的技術,總是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有時候聽到朋友說(Ruddy老師最常幹這種事情,到處跟人說,最近有哪些新技術很有趣),但自己礙於時間,總是沒有辦法親自去試看看,從新穎的程式設計方法論、絢麗的展示層技術、或是某個哪個專案控管機制概念...等,我們常常都是聽的多,自己實際動手做卻來得少。

偶然一天,有機會下手,才發現其實並不如自己想像的那麼困難(相信我,很多書籍或課程把一門新技術描述的很難,絕大部分狀況都是作者和講師的問題,技術本身可能一點都不難),自己資質沒那麼差,只是過去並沒有真的把心思放在這裡,以至於似懂非懂。

很多路,得自己走過,才會有感覺。一旦你走進去,不管是一條路,還是一門技術,你才能夠去體驗、感受,進而才能評斷出優劣與利弊,在對前面的路感到迷惘的時候,很可能暫時放下思索,直接走出去,沿途所見常常能夠刺激你找到更寬廣的路。

對未來,或新的技術,想要挑戰看看嗎? 不妨,就從今天,從身邊的小山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