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我的線...和藍芽斷線

線路,一直是很困擾我的問題。
桌上從USB、滑鼠、手機、充電器、螢幕...全都是線...你知道,這很煩的。
有的線不夠長,你還得弄延長線,有的線太長,你還得拿個橡皮筋什麼的把它捆起來,這也很煩。

所以如果可以,我盡量讓設備不要有線。
最近滑鼠左鍵被我按壞了(彈不起來),所以我只好再買一顆,這次我買了藍芽滑鼠,不用接接收器的那種(因為USB很寶貴,況且已經插滿了),買來,接好,可以用。

不過似乎移動沒有有線的滑鼠那麼順,沒關係,其實差異很微小,幾乎感覺不出來。
但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擱著幾分鐘之後,XX,他不會動了>_<

try了幾次,發現是NB上的問題,每次我似乎都得重開藍芽,滑鼠才會醒過來,因此我找了一下,到底是哪邊的問題,最後....
電腦-->滑鼠右鍵-->管理-->裝置管理員-->Bluetooth無線電-->Generic Bluetooth Adapter-->滑鼠右鍵-->內容-->電源管理:


把那該死的『允許電腦關閉xxx以節省電源』取消掉,搞定。^_^

留言

陳傳興寫道…
桌機,還有機會出現「藍白畫面」,省不了幾毛錢,問題一堆。我也被那「省電」害過幾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