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Phone 7當中撰寫導航程式WP7 SDK 7.1 (Mango)

這次微軟算是卯上了全力。

最近在測試Mango新的SDK,說真的,有了中文輸入的手機,整個使用起來果真是脫胎換骨,感覺完全不同。再加上7.1增加的API, 讓整台手機如虎添翼。

例如,在API當中增加了BingMapsDirectionsTask,讓開發人員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寫出導航的功能,底下這段影片展示了實際操作的過程,你會發現,導航功能很清楚的引導了使用者每一個轉折點的動向,除了對台灣人來說目前地圖是英文的有點遺憾之外,整個導航功能實在是相當完整了:


而這樣的導航程式要如何寫呢? 就底下這樣:
//建立BingMapsDirectionsTask 
Microsoft.Phone.Tasks.BingMapsDirectionsTask dt = new Microsoft.Phone.Tasks.BingMapsDirectionsTask();
//設定起點(使用當前手機所在位置CurrentCO當作起始座標)
dt.Start = new Microsoft.Phone.Tasks.LabeledMapLocation( "Start", CurrentCO);
//取得使用者在ListBox中選擇的終點座標
aRock.Google.Location.GeoResult po = this.listBox1.SelectedItem as aRock.Google.Location.GeoResult;
//設定終點
dt.End = new Microsoft.Phone.Tasks.LabeledMapLocation("Target", new GeoCoordinate(double.Parse(po.lat), double.Parse(po.lng)));
//顯示導航畫面...
dt.Show();

開發人員只需要使用 BingMapsDirectionsTask , 傳入開始和結束的兩個座標點, 調用show()方法,一切搞定,任何人都可以寫出導航功能的手機電子地圖程式了。

而且,這只是WP7.1(Mango)當中的一個小功能,還有其他近千個新的API, 看了這些之後,是不是一掃過去您對Windows Phoen銷量的擔憂? 再加上中文輸入功能,接下來恐怕手機要奇貨可居了。
BTW, 地圖是英文的? Nokia都要把OVI Map貢獻出來了,你還擔心沒有在地的圖資嗎?


分享

留言

Pou寫道…
果然有包裝過的比較好用多了...想到自己寫Android時候要包一大堆,就覺得...有包過的還不錯!可以馬上感覺到那個效果!
喵喵探險家表示…
問題是呀,MS 目前沒有替 Bing Map 中文化的計畫,也不可能跑去支援 Google Map,這對 SL 的普及化是一大致命傷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