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ToSql 範例

前幾天在上課的時候,提到了微軟的ORM技術,當然談到了LinqToSql和ADO.NET EF。

過去習慣在.NET 2.0開發應用程式的學員們,自然對Linq語法不是很熟悉,但坦白說,一開始我也很不習慣,但改用Linq一段時間之後,開發速度確實提高了很多,很自然的,現在幾乎不管寫哪一種Code(SL, ASP.NET, class...etc)我依舊都會用到Linq...

連去學校上課也都捨棄ADO.NET直接教Linq,原因是,大一大二的學生,在具備了基本的OO概念之後,要存取資料庫,以Linq搭配ORM,可以省去了學習SQL語法的動作。

前幾天學員問到了Linq的語法實在不是很熟,例如Join怎麼下呢? 如何取得Max或avg呢?,有沒有可以參考的網頁,當然有,就在這裡了...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vcsharp/aa336746 (C#)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vbasic/bb688085 (VB)


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