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留言回覆:如何在Blend 3當中設定Effect

讀者留言:
董老師您好,
雖然了解到在Blend 3裡新增了陰影的功能, 但怎麼試都試不出來...我簡單地畫了一個矩形, 選取Effect裡的DropShadowEffect, 但怎麼試都沒有反應, 因此想請問一下, 一個簡單地矩形+陰影(如同一般繪圖軟體的陰影效果), 該怎麼實做呢?

回覆如下:
只要安裝有SL3 SDK, Blend 3, Blend 3 SDK等元件的開發環境,都應該可以順利的使用Effect才是,相關的Xaml碼相當簡單:


<Rectangle Fill="#FF00D3FF" Stroke="Black" Height="106" Margin="53,40,289,0" VerticalAlignment="Top">
<Rectangle.Effect>
<DropShadowEffect BlurRadius="36" ShadowDepth="13"/>
</Rectangle.Effect>
</Rectangle>


操作步驟影片:[影片] [範例下載]

留言

Walter H.寫道…
董老師您好:
感謝您的悉心回覆~~原來真的這麼簡單, 但我電腦還是不行, 於是忍痛將Blend 3及 VS 08 灌在我狹小空間的筆電上嘗試, 居然就可以了!!因此我懷疑是顯卡的問題!!

在玩SL之前, 剛灌上VS 08時, 開很多軟體就常發生 Runtime Error, 尤其是 firefox 當的最嚴重, 約一小時一次!! firefox 3.5 之後就不會了, 但其他程式偶爾還是會...操作 Blend 2,3至今一切正常, 因此這次遇到 DropShadow 的問題沒有先想到是電腦的關係, 問了一個蠢問題感到很抱歉!!

我另有一個SL3視窗調整縮放的問題, 張貼在您那篇文章之後, 也希望董老師抽空回覆, 謝謝!!
匿名表示…
董老師您好:
我依照您在Silverlight範例權威講座2.0一書的8-6章中的作法做了一遍,很高興的是在我的電腦中可以執行,也讀得到資料,但是放到IIS上,卻出現如下的錯誤訊息,能夠請您告訴我,我是不是哪裡有做錯了?

錯誤訊息:
Microsoft JScript 執行階段錯誤: Unhandled Error in Silverlight 2 Application 需要不含查詢或片段的絕對、格式正確 http URL。
參數名稱: serviceRoot 於 System.Data.Services.Client.DataServiceContext..ctor(Uri serviceRoot)
於 testDB.Page.Button_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於 System.Windows.Controls.Primitives.ButtonBase.OnClick()
於 System.Windows.Controls.Button.OnClick()
於 System.Windows.Controls.Primitiv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

使用CLI指令快速開啟Windows Term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