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y

半夜兩點, 剛好不想睡...

回頭看自己寫的BLOG, 說真的, 讓自己感動的文章不多(廢話,都是技術文章,哪來的感動...) 倒是看到一篇自己很久以前寫的, 我很愛的電影, 本來, 這個title我打算寫很多篇讓自己有感覺的影片, 沒想到上一回寫居然是幾個月前了...

看著這一篇文章, 我想到另一齣我很愛的電影, 航站情緣:



很輕鬆的休閒小品, 每年總是會有一些(多半都出現在聖誕節前後)的小品電影,像是尼可拉斯凱吉演的『扭轉奇蹟』、或是約翰屈伏塔演的『天使不設防』、或是前陣子休葛蘭的『K歌情人』,這些電影都有一些特性,劇情不複雜,輕鬆有趣(不會給人沉重的感覺),但是如果細細品味,總是讓人有所收穫,這是我喜歡的電影的典型...

話說回來,湯姆漢克的這一部『航站情緣』,也是一部讓我看了超過一次(已經很難得了)的電影,最近在HBO上也重複的播出,它描述一名從東歐小國搭機前往紐約的旅客--威特賴瓦斯基,因為祖國發生武裝政變,使得他的護照失效,只得滯留在美國的國際機場,無法進入美國國土,也無法回國,住在機場航站的過境大廳,等到祖國的戰爭結束。他所住的機場,每天有成千上萬的旅客來自世界各地,讓他在這裡看盡人生百態,甚至和一名美麗的女空服員艾蜜莉(凱薩琳麗塔瓊絲)展開一段沒有結果且極其短暫的戀情。

其中我覺得最發揮片中關鍵喜劇角色的是清潔工嘉塔(庫瑪帕蘭納),他讓整部片輕鬆不少,特別是他在湯姆漢克和凱薩琳晚餐的那一幕(表演特技和轉盤子,我每次重看都會笑一次):


而美麗的凱薩琳則是讓整部片子柔和的要素,凱薩琳是一個美麗的空姐,但是由於總是在各國之間奔波,使得她似乎沒有辦法維繫一段固定的感情,片尾,凱薩琳依舊選擇回到有婦之夫的情人身邊,留下一個字... Destiny~

這個字,總是給這部片子一個很特別的結尾,我覺得我不喜歡結局亂搞喜劇,凱薩琳不可能跟湯姆漢克在一起的,至少我們這個年紀的觀眾會這麼認為,凱薩琳和湯姆漢克在一起的結局是給18歲的年輕人看的電影...這部片,我覺得不是,這部片中有那麼一點點世故和現實的無奈,而大家也都接受了,就像我們所處的人生一樣...不見得事事順心、事事如意,但是這就是人生, 儘管如此,我們也總是在一些片段的歡笑當中,留下了難忘的回憶,不是嗎?

周末,如果你呆在家裡只能上網無事可做,推薦你,讓自己休息一下,靜下心來享受一部輕鬆的好電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