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Silverlight 2.0 控件(User control)


Silverlight 2.0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控件技術的出現,透過可自行定義開發的控件建立機制,Silverlight 和 ASP.NET一樣,可以自行定義可重用的 UserControl,這對於開發人員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這表示物件化的設計、ReUse與大量的開發開始變的可能。

有這些作為基礎,我們才有可能真正透過Sivlerlight 2.0建立中大型的應用程式或是RIA,也才有可能確保投資可以延續並且在團隊開發當中累積資源。

這麼重要的機制,當然要給他試用一下,左圖是我嘗試建立的traffic light控件,模擬一個紅綠燈,一樣具有屬性、事件、方法...可以跟外部的程式互動,畫面中的Button和TextBox則是Silverlight 2.0當中本來就有的控件,透過.NET Code的開發方式,你可以用C#或是VB,確實比過去1.0時代用JavaScript和AJAX方便很多。

在該控件在被使用者點選之後,會觸發一個Click事件,這個事件是我們自己建立出來的,我們可以在這個事件當中改變TextBox內的值(你試用看看就知道)。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其他控件(例如按鈕)當中來改變燈號(透過traffic light控件的屬性),總而言之,這就是一個標準的控件啦。

您可以點選[這裡]測試一下這個控件,關於程式碼的說明我會在七月的Run!PC當中介紹,如果您需要Source Code,請私下偷偷Mail給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使用 Airtable 在小型需求上取代傳統資料庫

精彩(且驚人)的Semantic Kernel入門範例

使用Semantic Kernel 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在 LINE Bot 開發中使用Semantic Kernel建立自然語言請假系統

專業的價值...